Saturday, October 14, 2006

度假去(3)---木瓜樹的命運

門前小花園的西邊角落 ,長了一棵木瓜樹
是媽媽親手栽的
這棵木瓜樹的命運 , 在我回澎湖之前就決定了
媽媽說......不要留了

其實它是一棵好木瓜樹
樹幹粗又壯 , 結實累累
抬頭看頂上那些肥肥的木瓜
不由的想起小時候唱的一首童歌
木瓜樹木瓜果
木瓜長得像人頭
樹下小狗在看守
不要看沒人偷
我們家木瓜多

影響它命運的原因是---它實在太高了
究竟有多高呢?
這麼說吧 , 頂上的那些木瓜
可以從窗口看見我們三樓的鄰居在裡面幹什麼!
所以即使木瓜長得胖敦敦的 , 也摘不到
只能等它熟爛了 , 自己掉下來
然後惹來一堆討厭的大頭螞蟻
尤其澎湖的季風就要吹起來了

搖搖擺擺的令人害怕
如果倒下來 , 砸到那個自以為很帥的老頭----我不敢想後果

雖然媽媽授權讓我處理
可是我回去半個多月遲遲不敢動手
用鋸子鋸樹幹是不難
但是前面馬路上有路燈 , 有路標
更別提那一排停放的機車
如果樹倒下來的角度沒喬好
砸到任何一樣東西都有大麻煩哩!

結果好心的管理員伯伯主動要幫我處理
他再三確認媽媽同意砍樹的事
馬上回家拿來一把很新很利的鋸子
在木瓜樹四周繞了一圈 , 選好角度後不到五分鐘
就把粗壯的樹幹鋸開一半
樹要倒下的時候 , 我速速躲到遠遠的角落去
結果樹很完美的倒在路燈路標和機車之間的小空隙
圓滾滾的青木瓜散落一地
我快速跑過去撿木瓜
一顆顆排放在矮圍牆上
一 二 三.......,數一數 , 大小共有16顆
才算完 , 隔壁樓上下來一位鄰居太太
老遠就說 : 那些木瓜可不可以分我幾顆呀?
我笑咪咪的說 : 統統都給你啦 !
我想 , 可能她們家有正在發育的女孩子
也可能她自己想要補一補
我跑回去拿了兩個槊膠袋 , 裝了兩袋
孤家寡人的管理員伯伯也要了一袋
不知他要給誰吃?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