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0, 2006

根管治療(2)---無知就是力量

有時 , 對事物的無知
可幫助人無畏的面對恐懼
有時則相反

我一點也不清楚"根管治療"的過程
只知道要抽掉爛牙齒的神經
可是怎麼抽 ? 會痛嗎 ? 有多痛 ?
我問經驗豐富的弟弟
他對我擺出一張苦臉
我想 , 還是無知好了!

我有一個算是"優點"的特性
不論我對某一件事有多緊張害怕
只要開始行動 , 恐懼和不安就消失了
許多次 , 我手提行李 , 獨自出國
或是不情願的被邀去演講 ,做評審
這個特性都為我發揮很大的功效
使我不至臨陣脫逃

所以那天 , 當我躺上看診台時
神情平靜 , 態度輕鬆
醫生花了大約30分鐘
就把蛀牙清乾淨
三條神經也抽好了
最後用一種白白軟軟的不明物
把牙洞封起來
就等下禮拜 , 再進行另一個階段的治療

整個過程 , 不算太辛苦
每次我感到有點痛 , 或很痛時
好心的醫生 ,就用針管把一些液體擠在疼痛處
總是立刻產生止痛的神奇效果
那種液體 , 有很濃的藥水味
我猜想應該是麻醉或是止痛藥
有兩次 , 我不小心吞了一些積在舌根的藥水
暗暗擔心我的喉嚨會因此麻痺
窒息在看診台上

還好 , 最後能清醒的站在掛號處
預約下次的看診時間
醫生交代完該注意的事項後
不經意的說 : 喔 , 剛才我都沒給你用麻醉藥!
啊 ! 那剛才 , 有濃濃藥水味的 , 是什麼東東?
那只是消毒藥水啦!

嗯~無知真的就是力量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tiger33 said...

沒錯!無知就是力量,
不過我的想像力戰勝了無知,
我去作植牙時
差點被自己的想像力嚇死。

看來我的想像力還是用在寫童話就好。

9:51 AM  
Blogger Eva said...

"不過我的想像力戰勝了無知"

不知道為什麼,這句話很好笑耶!

11:34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